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咳咳

媽:「阿宏,晚上幫忙爸爸洗澡。」
弟:「咳咳,我感冒。」
弟弟說他感冒,哥哥我該跟他說「那你要多休息,喝水看醫生喔」嗎?
但是我怎麼也說不出口!
說感冒結果你騎著新機車到新竹玩兩天。隔天晚上回來,直接帶著三個人在家打麻將到早上。回到家也沒打個招呼,家裏也沒人知道你回來了,連爸爸也沒看。
媽:「有感冒就去看醫生啊。」
弟:「等下騎腳踏車去碧潭好了。」然後又出門了。
然後騎車回來又在臉書貼照片寫「感冒了,騎的不是很快」
下面還有人留言「感冒就去休息啊」「那你應該去看醫生啊」
~~~
下午親戚來,問「你弟弟攏會四界七頭,你不會想出去玩喔?」
「因為我爸爸生病,我弟弟爸爸沒生病。」
親戚不說話了,是聽得懂的。
~~~
中午出去買了肯德基跟頂呱呱。
媽:「阿宏在家不幫忙就算了,問話也不回答,買好午餐叫他吃,理都不理。開著電視躺在沙發顧玩手機,應都不應」
我:「你說阿宏還小,小時候爸爸就生病了,好像都沒帶他去哪裡玩,他現在要做什麼就給他做什麼,不要做壞事就好。阿宏感冒還騎車到新竹,晚上還要帶人來家裡打麻將,也是會累的。」
媽:「你少說幾句好不好。不要讓他聽到又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