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殺人魔 美國精神病

 每個人都想在社會生活中得到安定 卻也被迫做著社會的自己。無法說出真正內心慾望想法。
即便說了,也不影響,因為社會人只看到你的社會地位。


你頭頭是道 你道貌岸然  但內心其實偏見極端 毫無人性 其實對一切都漠不關心

貝特曼只是把現代人的精神壓力 部分暴露出來


名片比人差一點點 沒人讚美我 內心我就想殺人 表面上我只能和人打哈哈

我的前女友要結婚 不合我意 我就想殺人

現代人只在乎自己 這電影也的確 從頭到尾都是貝特曼的個人世界

我愛流行樂 但要在他人面前表現 上流高雅 我只能說我不聽沒研究

當別人也有聽 我卻感覺我的獨特性沒了 卻更生氣


我西裝筆挺乾乾淨淨 我無法容忍流浪漢他人為何不和我一樣 要付出努力 就不用露宿街頭 我沒有同理心 但我也不想關心你是何故 才流落至此 那干我屁事


我在意的是物質生活 物質競賽 名片 好西裝 貴餐廳 我的公司講出來人人稱羨 我住高級公寓




主角是很無趣的人 但身處的團體 都是這樣上流社會 白領階級 人人稱羨 不擔心錢卻擔心訂不到高級餐廳 無法拿來社交公關時 拿來說嘴

社會人只關心自己 不想別人 連名字 記錯這種 都是那麼的司空見慣 我只在乎我自己

道德和公平正義在曼哈頓這個用金錢堆砌出的城市,不值一毛錢,人與人之間不再以真誠相待,連關心也顯得膚淺多餘,這些站在金字塔頂端的菁英,就像活在象牙塔裡一樣對周遭人事物興趣缺缺、漠不關心,只要與自己利益無關的,便擺出事不關己的姿態或敷衍了事的態度。

在最後 貝特曼不想再掩飾自己的殺人欲望 找律師告白時 律師卻當它是個新的上流社會玩笑 律師也記不得任何人的名字。

****
最後貝特曼去保羅房子看時 女仲介粉刷裝潢乾淨
這部分真的頗難理解
有影評蠻有意思  讓整段劇情 因這段又再提升層次
說 其實貝特曼是真的殺人 只是因為周遭的人自私自利 我不想理你 我不想給自己麻煩
我房子有殺人案 會賣不掉 所以我處理掉了
我社區有死人 不行不行 所以和諧掉了
每個人 都是美國精神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由「公孫布被」之典故見公孫弘與汲黯二人

102郵局特考外勤 第二階段準備心得

寫不完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