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The Man Who Was Superman】

我的超人男友
The Man Who Was Superman
曾是超人的男子

片長:102分
影片年份:2008

前陣子找了許多超級英雄的電影來看
意外找到這部韓片
淡淡的敘事小品  卻後座力好大 我一直止不住眼淚

真的很好看
說一下 台灣的譯名取得好爛






女主角全智賢是電視台工作的人員
到處找著一些奇人異事之類的作為節目專題

但已厭惡那種虛偽的眼淚感動拍出來的紀錄片
在街上意外找到一個自稱超人的中年男子




男子一開始倒臥在街上 笑著醒來
每天在街上幫助他人 扶婆婆過馬路 抓亂倒垃圾的人 追偷皮包的小偷
提倡倒立可以推開地球遠離太陽降低北極融化速度

女主角為了創造電視話題與可看性 也做一些小事件來給這位超人表現



後來知道這位自稱 因頭裡被壞蛋植入東西 而喪失超能力的人其實只是個精神病院的病患
在一場車禍 失去妻子與女兒
在女兒眼裡的父親  在這事故中因癲癇發作無能為力 看自己的親人在眼前離開
明明周遭圍繞的許多旁觀者 但每個人都雙手冷眼看待抱胸
父親告訴孩子 那是因為它們已經被壞人在腦中植入東西 所以才會冷漠
(看到這邊我就潰堤了)

超人"痊癒"後
告訴醫生我是平凡人 我沒超能力我不是超人
(這邊看了也是很心酸 原來冷漠才是一個正常人)









最後在一個車禍場景 兩邊爭吵的駕駛亂丟菸蒂 引爆漏氣瓦斯管線 造成大災難
旁邊民宅受波及

超人一開始也跟其他人在旁冷眼旁觀
但還想衝上去幫助他人
被女主角阻擋"你會死的"

最後超人努力的救了12個人
為了救一個困在高樓上的女孩從上一躍而下

但臉上帶著微笑(這邊看的好心酸)


說"超人"瘋了嗎?
他心裏頭一直在想一件事,如果他不去關懷幫助,他就永遠忘了關懷幫助,
(就像忘記自己是超人)
每當受他幫助的人,給它一個開心的微笑,他也覺得足夠了。

最後雖然救人死去,但在每個人心中,他就是超人。







 最後依然是冷漠的都市
全智賢幫助路邊的長者拿東西
其實是個小動作 但卻讓眼框好濕






門靠力量是打不開的,靠鑰匙變可以輕鬆打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鑰匙,關懷需要關懷的人,這世界會更美好。





人心的疏離冷漠好可怕

之前"變身"也是講幫助別人 但變身沒這部讓人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