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寂寞

是害怕寂寞?
還是眷戀眾人矚目及被簇擁的絢爛過去?
也許是後者,
因我們同是孤傲的獅子。 同樣擁有孤傲的靈魂。
--------------------------------------------------------------
我以為我脾氣很好
「你只是比一般人會壓抑自己,加上你很會演戲」

我說我很孤單
「你只是想再得到掌聲,你其實一點也不需要人陪」
--------------------------------------------------------------

有時難體會那種,在自己部落格留下幾十行這類型的文。下方有幾十條回應及留言,但他一個也沒回應。這樣的人在想什麼?還是或許他在等待著什麼,想吸引注意?

他說他脾氣很好。
「你只是比一般人會壓抑自己,加上你很會演戲。」

他又說他很孤單。
「你只是想受到注意,得到掌聲。你頂多需要一個忠實聽眾,你其實一點也不需要人陪。」

也許他是在享受一種被關注的感覺?
大家明知其實沒事,他有足夠的能力處理這些鳥事。但還是配合著,試著回他想看的。
大家試著一起努力抓到一個表面平衡的假裝和平。


偽裝堅強是為了保護自己;
假裝崩潰也是保護自己。
裝傻、裝笨、裝呆都是種保護色。
再巧妙的假裝,都不表示傷害沒發生過。
但也不是說真的有那麼傷。

其實就連我自己,也蠻愛特定幾種做為自己的保護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