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淒厲人妻】

2013 【淒厲人妻】很好看!
繼上次看完【609猛鬼套房】609猛鬼套房,這部淒厲人妻,真讓我驚艷!

阿麥回來後與娜娜的互動真的很可愛,像小情侶一樣甜蜜。
「即使你知道我怕鬼,但我更害怕沒有你的日子。」阿麥講的這段話真的很噴淚。看前半部原以為是包裝成鬼片的搞笑片,其實是愛情片無誤。



整部片無冷場。有搞笑、有恐怖、也有愛情。雖然娜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詳。但這片又顛覆加吐槽了許多鬼片的既定格式。
其實整部片不當成看恐怖片,放輕鬆看,這片真的挺值得一看。

這部導演的另一作品【鬼4虐 誰睡中間】,也是有趣又恐怖的小品。

看完 2013【淒厲人妻】, 這部改編自幽魂娜娜的電影,實在很好看。
就把以前幽魂娜娜,相關的幾部電影也找來複習一下。

~~~
2000 【幽魂娜娜】幽魂娜娜:這部很忠實的把娜娜故事演出來。其實不太像鬼片,劇情並不特別驚悚恐怖,所以原本想看恐怖片的人會有點失望。娜娜的長手、娜娜的倒吊在天花板,也不會讓人感到不適。
~~~

2012 【鬼妻3D】:用了許多動畫及3D特效,其實效果沒有預期的好。3 D的地方:娜娜的長手變大這邊挺嚇人的。還有我不懂男角阿麥嘔吐,為啥要做3D,像往鏡頭噴一樣,有點噁!
娜娜小孩也是用動畫這讓我有點兒囧!最後感人的擁抱戲,我因為男角臉上不斷有搶戲的蒼蠅蚊子無法專心。

前30分鐘交代阿麥跟娜娜的愛情故事,實在是太過冗長。時間點實在是切得亂七八糟!若沒切觸過娜娜故事的人,應該會被這凌亂的分鏡搞得對劇情霧煞煞。

前半部很加強敘述另一個喜歡娜娜的普龍請法師用法術讓他得到娜娜。
再轉下一幕時,突然由路人用口述交代說「娜娜已死、阿麥已被徵招去打仗」。
開始重點變娜娜與法師大鬥法,而一直囂張又自傲的法師,結果被秒殺。
我實在不愛這段,寧願沒這段。乾脆像2000幽魂娜娜忠實一點或許會好一些。
花整部片三分之一講法師法術高強要害娜娜,之後又被秒殺。這段真的很畫蛇貼足!

而這部戲,導演特別用「時空交錯」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男角阿麥退伍回家後走進房子,不知道娜娜已難產過世。突然加進一兩分鐘說娜娜過世,實在很多餘。(這不能先說嗎? 現在講也太晚了吧!)
用幾句話交代完娜娜過世,沒幾秒後娜娜從窗戶出現,太倉促嚇不到人其實若完全照時間演,不要時空交錯會好得多。

~~~
2007 【鬼剎】
延續娜娜的傳說,場景在現代。這部真的有點恐怖,又帶點絕命終結站的味道。
女角很正,但整部看完還是不懂娜娜想要什麼。

~~~
幽魂娜娜系列電影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挺詳盡的。
[曼谷鬼妻廟]淒厲人妻 Pee Mak V.S. 幽魂娜娜 Mae Nak@on nut安努
http://ppt.cc/QsJ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