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郵局特考外勤 第二階段準備心得

2013郵局特考外勤 第二階段準備心得

面試
■郵局【外勤】人員口試題目
(一)公司認知類
考01.簡述您對郵局經營內容的了解?
02.你認為郵局對於外勤人員的工作安全提供了什麼樣的保障?
03.您認為公司對於郵務士的工作流程可以有怎樣的優化或簡化措施?
04.如何提升郵務士工作效率?可以從哪些方面著手?7
(二)職務了解類
01.您對於外勤人員日後被主管分配到銷售服務或職務調動的看法?
02.您覺得外勤的離職率高的原因為何?
03.如果您今天是民眾,您希望得到郵差怎樣的服務?
考04.如果直到下班都無法送完當日的信件,而第二天上班又有新的信件要處理,您怎麼辦?
05.外勤工作是很辛苦的,您之前的工作都是待在辦公室居多,為何想來郵局從事勞動工作?
06.本公司外勤需要在外走動、搬郵包,非常辛苦,你自認能夠勝任嗎?
考07.您對於郵差的印象是?
考08.您知道郵務士的工作是採責任制的嗎?
09.您對於郵差也要背業績有何看法?
考10.如果公司要求您一邊送信、一邊推銷面膜,您有什麼看法?
(三)工作態度類
01.考上郵局後會如何處理目前的兼職工作?
考02.郵遞業務上會碰到許多態度不好的客人,如何調適?
03.您來考試是為了工作穩定吧?現在 e-mail 盛行,郵務量越來越少,工作漸漸不穩定了,您
怎麼辦?
考04.投遞信件時,若遇到客戶飼養的寵物攻擊,您怎麼保護自己?
05.如果送信時碰到沒有門牌號碼的客戶,或是沒有受信箱設置的客戶,您如何處理?
06.如果看到地址寫著「XX 路 100 號 1 樓左手邊大樹右邊 100 公尺」的信件,您怎麼處理?
07.送信時,如果應門者表示應把信送至別的地址,而非信封上註明的地址,您怎麼處理?
(四)綜合類(人格特質、過去學經歷)
01.您所學的和郵務士不相關,怎麼會想來考郵務士?如何說服自己的?
02.與朋友聚餐時,看見其他朋友是擔任大公司的高層時,是否會自卑是郵務士?
03.對於銷售服務,您有什麼對策或方法?
04.可否敘述畢業後這幾年的情況?
05.您的前一份工作有外送服務,是如何安排適當的運送路線?
06.能否再說些什麼來加深我們對您的印象?
07.您的學歷這麼高,為什麼想來郵局做粗重的工作?
08.您的方向感好嗎?
09.您的居住地是熱鬧的都會區,為何想來偏遠的地區考試?
10.您的企管、郵政法分數都很高,為什麼會選擇外勤?8

題號前有加「考」表示我有被問到
看網路大家說三人是這樣組成:
左邊郵局 中間研訓院 右邊銀行

你明白郵局業務有什麼? 
如果還要你去推銷其他商品 你願意嗎? 
如果郵件多別人都處理完你處理不完怎麼辦? 
如果你被客訴怎麼辦? 如寄錯信啊 之類的

大概這幾個 我比較有印象,是因為這些不是回答完就沒了,他會一直深入問,或一直找惡客給你。看你的臨場反應。
如果有剛好問到你有準備非常棒的回答,要好好把握得分機會,如果是又刁又難的題目也要記得表現誠意。




體能測試

因為我完全沒練習。我心裡想把他當豆花妹搬,應該就搬得下去。
搬到第8下以後,真的頭昏眼花。11趟以上 才有機會進錄取名單
11以下就不用看,除非 筆試、面試爆高。

我本來想搬完十二下 大喊 耶 我是綠巨人
可惜沒辦法


=========================
在那邊 看到你的競爭對手 整套齊全 就不敢太放鬆
也是有人只穿polo衫的
我體測 也有看到小女生在考 好猛
所以我不敢說 我會上
不過都盡全力考完了,鐵手加鐵腿三天了,今天終於恢復差不多了,打一些心得。


雖然我只準備十天通過筆試,但本來沒信心考上的。
因為我連那幾天看書都很會摸,加上我要照顧生病的家人,還要每天追玻璃假面的劇情。
但在摸的時候看到扁扁的影片及他講的幾句話。
「勝負未定、一切因人而異」。
所以一切都還不嫌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由「公孫布被」之典故見公孫弘與汲黯二人

寫不完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