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102郵局特考外勤 筆試準備心得

2013郵局特考外勤 筆試準備心得

我準備了十天。考試是6/22,我6/12(剛好是端午節)開始準備。
外勤筆試主要有四科:郵政法規、國文、英文、企管大意。
我的準備方式是這樣:

郵政法規
1.把範圍先印出來(約14頁),試著記憶背誦一次。
2.開始做考古題(我只抓到四份,所以我做四份)

做題目一定有感到不確定的,把它圈起來,這就是重點。
有需要思考的題目,圈起來它就是重點。四份算出來 分數當然非常難看。很挫再回頭再背一次法規,看哪邊自己有疏漏沒背熟,我就這樣循環做了三次一樣的事。(因為我有四份郵政法規,每重新畫重點就再印出來一次) 而且因此才能發現,喔原來這裡是重點。背不起來要寫下來睡前當助眠讀物。
http://ppt.cc/~~3-
重點:有數字的都要背,次數、當日、次日、罰金、罰緩、得應。



企管大意
我從6/17開始念,剛開始 想說時間不多企管大意那麼大一本原本這科是想放掉的,想用國英拉分數,後來還是準備一下。

1.先做那四份考古題,把只要會用到公式的題目都圈起來,因為這種題目沒背公式一定不會。
2.開始看書,我是用瀏覽的因為時間不多,(我用的書是家人之前買的企管書,我沒特地買考試用書)。四天內要看完,書頁數600除於4等於150頁,這就是一天的進度。但如果有跨章節,就盡量把當章消化完。ex.第一章可能180頁,那我第一天進度儘量就是180頁。我沒有做書裡的題目,只做影印的那四份考古題。
書裡只要是有談到公式的,就記錄頁數在第一頁,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重點,我只知道它是公式。然後因為我先前有寫那四份考古題了。所以我快速瀏覽時看到哪幾個名詞很面熟,四份考古題幾乎都出現,它就是重點,然後用紅筆畫下來。
出過一次的也有畫,用藍筆。
最後消化完是周四下午,開始國文。

國文
準備 
1.直接做考古題了 
2.找一本高中國文的書(裡面有整理好:像王維封號 韓愈封號、唐宋八大家有誰、元白稱號各是指誰的那種)
3.再來是字型,就是找錯字 我把這網頁抄下來,當然是抄正確的,然後把可能混淆的那字圈起來。http://ppt.cc/vAdX


再來剩餘時間 再複習一次郵政法規,翻一次企管只看紅再看藍。



============================
恩 這次運氣好 計算題不多 因為我沒背公式 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