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住宿

之前大一住宿,房間是四人一間。

下面是桌子衣櫃,上面是床的那種。

.---------︱
︱..C.樓長..︱..D.我...︱..... 走
︱---------
窗............................ 門
︱---------
︱......A.......︱...B.....︱..... 廊
--------- ︱

我室友都是外系:兩個化材系睡床位AB,還有一個兼樓長的機械系學長床位C。

機械系學長是佛學社的,平常晚上九點打坐完,就早早上床休息睡覺了。

另外兩個室友AB,因為是系學會用活動,或實驗作報告, 所以常常很晚回來。

忙的時候,一兩點、兩三點才回來。

剛開始晚上睡覺,會聽到室友A回來在整理東西,和爬上床鋪的聲音

後來就習以為常了。

一天晚上,我在睡夢中又聽到在整理東西的聲音。

我想大概是室友A回來了吧,就不理他,翻個身又繼續睡了。

隔天上完課回到宿舍,樓長問我 "你有沒有東西不見? 我們這層樓遭小偷了。"

而最損失慘重的就是我們這間。

我們房間因為室友A 晚回來,加上有樓長,所以很少鎖。

結果化材系室友A 的皮包證件都被偷走了。

看了攝影機畫面。

在凌晨三四點多,有一個中年人從一樓樓梯間窗戶爬進來。

然後一間一間房間的去轉喇叭鎖。

一層樓走完,再上一層樓。

另個室友B說,他以為我晚上有起來過。

他感覺到有人影在下面 整理東西。

那人還走到寢室中間,抬頭看一下上面,看有沒有吵到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