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十月, 2011的文章

[經驗] 公園的廁所

這是前兩年的事了。

那時的工作是3c產品的業務。
平常就拜訪經銷商,協助銷售,教育訓練 ...等

我上面有個叫 狗啃哥,業績很差,常被叮。不過他做很久了。
因為組長錢也沒多多少,沒人想接,所以他就當leader了。
當時我還很菜,所以還是禮貌性叫他狗啃哥。

當上組長的狗啃哥,愛居功,有事就丟給別人去做。
不過沒人想當組長,有事大家就讓他凹一下,互相忍耐。

有一天,我又接到狗啃哥電話。

「jenqhau 能幫我一個忙嗎? 」

「狗啃哥,請說。」

「你知道xx在xx開一家新的點嗎?」

「當然知道,我已經連跑三天去那布置。都打好關係了。」我挖挖鼻孔回答。

「阿你可以這周末去那幫忙開幕賣嗎?」

「這不是pt的工作嗎? 我有旗艦店要顧。而且那邊住宅區客人應該不多,有

需要我去嗎? 」我停下手邊挖鼻孔工作

「你旗艦店我叫 pt去啦。你就幫忙兩天啦。旁邊還有老街你可以去逛一下,

輕鬆一下。」 真垃圾,明明就自己找不到人還說。

「喔,好吧。」我只好不情願的答應。






開幕第一天下大雨。如我所料,店裡沒什麼客人。

新開幕的店,客人還沒我在旗艦店平日的多。

到了晚上六點依然沒人潮,不過雨勢停了。

因為我是廠商沒便當,就和店裡的人打個招呼。

一個人披件外套走路到外面吃。






[故事] 新訓不讓你睡

新訓 不讓你睡(一)

新訓那段時間,班長排長對我們還不錯。
有時在連長面前罵一罵、喊一喊 、演一下給上面長官看,新訓生活大家就相安無事。



中午用餐後,若沒事會有一小段約半小時,可以在寢室休息的時間。
出公差的出公差、罰站的罰站。那段時間大家可以在寢室,躺在床上稍睡一會。

因為怕醒來還要枕頭、蚊帳、被子從新再摺、捏角度很麻煩,所以沒人會真的把被子、
枕頭掀開來睡。因此大家用很奇怪的姿勢睡︰身體彎曲在床上、斜躺、或沒品一點去
睡別人的床,偷踢別人的被子。



我那個連約有150幾個人,一個大寢室睡60人。
我的號碼是137,床位在三寢的第一排最後面的上鋪。
中午我就走到最後面,161以後一整排的空床去睡。
因為是空床,不小心踢到蚊帳被單也不會怎樣。


內務櫃 121-140我睡這 內務櫃
┌─┬┬┬┬┬┬┬┬┬┬┬┬┬┬┬┬┬┬┬┐
門 └┴┴┴┴┘│││││││││││└┴┤
├┐ └┴┴┴┴┴┴┴┴┴┘ 窗
├┤ ┌┬┬┬┬┬┬┬┬┬┬┬┐ ┌┤
├┤ │││││││││││││ ├┤內
├┤ ├┼┼┼┼┼┼┼┼┼┼┼┤ ├┤務
├┤ │││││││││││││ ├┤櫃
├┘ └┴┴┴┴┴┴┴┴┴┴┴┘ └┤
門 ┌┬┬┬┬┬┬┬┬┬┬┬┐ 窗
├┬┬┬┬┬┤││││││││││││┌┬┤
└┴┴┴┴┴┴┴┴┴┴┴┴┴┴┴┴┴┴┴┴┘
內務櫃 161以後一整排空床 內務櫃



有天中午,我在那睡起來。

對面的弟兄(大概150多號)出公差「過水班」回來。

問我「咦?你睡這喔?阿這裡不要睡啦,這裡已經有人睡了。」


我剛睡起來說:「沒關係啦!若有人要睡這,那我往隔壁床睡就好了。不然就再

爬到上鋪空床就好了。」


「喔。」那個弟兄就沒再說什麼。

一直到結訓,印象中沒幾次遇到其他人來我睡的位置。




新訓快結束時,有人很熱心想幫大家做通訊錄。

說「如果大家有談得來的,到其他單位後,大家也能再保持聯絡。」(好怪的講法XD)

後來拿到通訊錄時,看到上面有個人外號寫師公,那人正好是那天和我

說,那個空床已經有人睡的弟兄。

大家都很好奇他的工作,又問他,大家新訓這幾天他有沒有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


師公說:「沒有啦。只是有時候看的見,我平時跟長輩在廟裡幫忙,不是

真的師公啦。」大家嘻嘻哈哈的聊完,也沒放在心上。

【白蛇傳說】

因為你的一個吻, 讓我相信了萬世的輪迴, 
只為那一瞬間. 
一瞬間....讓我嘗盡了甜蜜與幸福, 
從今往後, 每一分 每一秒, 
我都會在你身邊 
讓你幸福,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