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經驗] 公園的廁所

這是前兩年的事了。

那時的工作是3c產品的業務。
平常就拜訪經銷商,協助銷售,教育訓練 ...等

我上面有個叫 狗啃哥,業績很差,常被叮。不過他做很久了。
因為組長錢也沒多多少,沒人想接,所以他就當leader了。
當時我還很菜,所以還是禮貌性叫他狗啃哥。

當上組長的狗啃哥,愛居功,有事就丟給別人去做。
不過沒人想當組長,有事大家就讓他凹一下,互相忍耐。

有一天,我又接到狗啃哥電話。

「jenqhau 能幫我一個忙嗎? 」

「狗啃哥,請說。」

「你知道xx在xx開一家新的點嗎?」

「當然知道,我已經連跑三天去那布置。都打好關係了。」我挖挖鼻孔回答。

「阿你可以這周末去那幫忙開幕賣嗎?」

「這不是pt的工作嗎? 我有旗艦店要顧。而且那邊住宅區客人應該不多,有

需要我去嗎? 」我停下手邊挖鼻孔工作

「你旗艦店我叫 pt去啦。你就幫忙兩天啦。旁邊還有老街你可以去逛一下,

輕鬆一下。」 真垃圾,明明就自己找不到人還說。

「喔,好吧。」我只好不情願的答應。






開幕第一天下大雨。如我所料,店裡沒什麼客人。

新開幕的店,客人還沒我在旗艦店平日的多。

到了晚上六點依然沒人潮,不過雨勢停了。

因為我是廠商沒便當,就和店裡的人打個招呼。

一個人披件外套走路到外面吃。






那時大約十二月底,加上一整天的雨,不到六點,天就全黑了。

整條路沒找到賣吃的,只看到一家小七。

畢竟不像台北,可以一大堆選擇。

之前在比較熱鬧的地方,還能吃完飯逛一下夜市,或麥當勞坐一下。




走一小段路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沒招牌的麵店

店是在開在老闆家裡的那種。但沒其他店了,就在那吃。

吃完才6:20還早,想到附近的老街逛逛好了,反正太早回去也沒事。

到了老街,一整條街都沒開店,沒人也沒車。

只有看到路燈亮著。原來老街晚上是沒開的喔?

走著走著突然開始肚子痛,超想拉的。

原本想回到經銷商的店再上,可是又開始下起雨。

濕濕冷冷的天,連尿意也來了。

可是附近都沒店家,看到前面路口有公園。真開心^^ 那裡應該有公廁吧 @_@

那公園大概生這樣,那公園是在小山上。橫線是樓梯。



/ 遊戲器材 溜滑梯 鞦韆 銅像
/ - - \
/ - - - \
/ - - - \
/ 廁A - - - \
/ - - 廟 - -廁B \
/ - - - \
/ - - - \
/ - - -亭子 \
/ - - - \
- - - \
- - \
___________ 入口 ______ ─樓梯-出口 \


從入口進去看到,指引左邊有廁所圖案。我就往廁A走。

階梯蠻多層的,每爬一階,就越想尿。當時我走路整個內八,膀胱真的快爆了。

終於看到廁A,可是沒有開燈。整個超暗。

進去後伸手不見五指。

我摸牆壁找到燈的開關,可是沒反應,燈是壞的按了也沒用。

我等不及了就直接往小便斗站,先尿再說,我真的快爆了。


「不好意思!打擾了,上個廁所給個方便,阿彌陀佛。」[平常自己也沒特別信教拜拜,但整個廁所都黑漆漆的,我還是打個禮貌性招呼。

我很緊張,感覺尿尿的時間好漫長。

終於尿完要洗手,我頭都不敢抬,不敢看鏡子,怕出現什麼。

結果洗手台,全部水龍頭沒有水。

「沒燈,節能減碳,連水都沒有也太省了吧。」我心想。

但是便意又來了,整個就是「賽哩滾」的狀態。

沒辦法,我硬著頭皮,用手機的手電筒照隔間。我都不知我哪來膽子這麼做。讓我想到遊樂場廁所隔間的故事。

開了第一間馬桶,整個就是被炸過的樣子。

我開了第二間,照了照。這間也是。

後來幾間都一樣。最後放棄。



後來想到,對了旁邊還有廟啊,廟裡一定有廁所和人。

就往上走,聽到有小孩跟大人笑鬧的聲音。

我想大概是上面有人在玩吧。

抬頭看,看到一條人影掛在樹上。就像「那個」。

我不知道要往上走還是往下。才六點,該不會真的遇到了。

可是不上去看,如果回到家一直想,那更可怕。





而且剛剛不是有人的聲音。

最後決定還是往上走。到了上面,根本沒有家庭在這裡玩啊。

只看到旁邊的銅像。說服自己,剛剛的影子應該是銅像。

就不敢再亂瞄,趕快往下走到廟。

想說一定有人在廟那裏吧,到那邊就可以大了。


廟旁有很多洗水果的水龍頭,我轉了一下。

有水耶。開心,洗了一下手。^^

走到廟的正面,根本沒開也沒人。廟的正面大門都是鎖著。 @_@



我再走到旁邊廁B。好險,至少廁B這裡燈沒壞。

我又一間間找乾淨的馬桶,結果跟上一間廁所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在銅像那,恐懼克服便意。

已經沒那麼滾了。心想再忍一下好了。

但雨開始變大了,我不敢再待在廁所,就到旁邊的亭子避雨。

避雨時看到公廁旁邊好像有蓋房子到一半,建築物的樣子。

後來雨停,我從旁邊樓梯下去。

公廁B後面是一片的墓。

我嚇一跳趕快離開公園,回去經銷商那。




回到店裡我問了店裡的人。「我剛剛吃東西拉肚子,想去旁邊公園大號。結果超恐怖的。

廁所都沒有燈,樓梯旁邊還有一片的墓。」


「公園?這附近哪有公園?」店員說。

「有啊,還有亭子哩。你不是住這裡的嗎?」我反問。

「咦? 那個公園喔 ? 你是外地人吧?」他想了一下,原本輕鬆的臉垮了下來。

「對啊!怎麼了?」我問。

「我們住這裡的人都不會去那裏。」他正經的說。

「為甚麼?」我又問。

「那公園不乾淨,你剛剛去了喔?你想聽嗎?」

「啊,那你說吧。」我心想反正我就只來這周而已。

「那公園以前常有人躲在廁所裡面,用廁所的水稀釋吸毒。後來有人死在裡面。

之後那裏的廁所,就被斷水斷電。查以前新聞說不定找的到。」



「啊。」

「你不會那麼剛好上到那間吧?」

「我…我不知道,不過我每個隔間,都開門看過了」= =”

「啊。」



「你看我回來有甚麼人跟在我後面嗎? 」我害怕的問。

「我不知道耶!不過你回來後店裡人潮明顯變多了,不知道哪個是你帶回來的?」

「啊。」



後來他又說

「我以前高職時,晚上跟女朋友買一些吃的東西,想找地方講些事。

回家怕拖到太晚,就到那亭子坐一下。

我跟我女朋友講話時,感覺亭子柱子旁有個男的在看。

剛開始都不搭理他,我想說只是個無聊的路人。

我感覺我女朋友也有注意到,有個人在外面看。

後來我們聊了一段時間,我們一起看到,那顆頭是騰空的,然後飛進來。

我跟我女朋友整個用衝的跑下去,就再也不敢去了。」





下班後,我GOOGLE並沒查到有關那個公園恐怖的新聞。

我隔天問他「我沒找到公園的新聞耶。」

「恩,以前的事了,有段時間了。不過相信我,別再去了。」

第二天也是下雨,但相較第一天,客人比較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