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你不知道

警告:本文可能含有使人心理、生理感到不適。
對本文內容反感之人士或想說愛家人的假正義魔人,請離開。

你知道我五歲在幼稚園被老師用剪刀剪手指嗎?
國小被班上的同學抓著鎖骨跑操場。這你知道嗎?你不知道!
在補習班被別人硬抓去外面看死掉的小狗。這你知道嗎?
聰明絕頂的你認為我是跟同學玩,你不聽我解釋,把我抓回家用鐵棒劈頭就打。

國小有好幾次受不了想自殺。
國中好幾次走到學校頂樓想跳下去。
國中被老師當怪胎、問題學生,就因為我生長在有暴力的家庭。所以被同學憐憫 ,被老師放棄。
高中、亞東好幾次靠近窗邊,想一躍而下的次數你知道嗎?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被你們打到胸部凹陷、長短腳、一耳差點失聰,能不能當兵你知不知道?不知道!
你只知道為了圖自己的方便,去搞個替代役。

我深呼吸吐氣無法超過十秒,你知道嗎?不知道!
從小時候我胸部和背部骨頭會莫名其妙地痛,你知道嗎?不知道。

你知道什麼?你不知道。
你知道把我努力得來的成果,攬為你的功勞。
我刻意裝做的樂觀與積極,是因為你們成功「開明的教育」。

你知道你有委屈的時候,你可以打電話給朋友、同學和兄弟姐妹。
但從小多次無故被打的我,請問我能跟誰說?


你可以在被打的時候離家去找舅舅,因為你被你選擇的丈夫打。
而當你們在打我的時候,卻跟我說「誰都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


名為父母親的你們,有什麼是知道的。 


不管過幾年,科技多發達、經濟多蓬勃發展、社會多進步,永遠都會有家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