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重考一年不久?

起個大早到台大醫院抽血檢查,台大醫院真美 在古蹟裡看醫生的感覺真不一樣。從九點弄東弄西搞到十一點半,其實檢查的項目也沒很多,只是光抽血就抽了七管。
第一次抽那麼多,容易貧血的我這次反而沒怎麼暈。(可能最近胖了許多,血比較多)
倒是因為等檢查的時間過長,而在外面的長椅睡了一下。

身體檢查時聽到聊天的ㄏㄡ對話。
A:「你知道c嗎 他去年跑去重考耶 我也想重考」
B:「怎麼啦 你都大學畢業了還想再考大學」
A:「剛放榜時覺得大學重考要浪費一年,很久。但讀不適合的科系畢業後,反而浪費更多年。現在畢業雖然有工作,相較之下重考花的一年,就不覺得長了。我好想去讀牙醫。」

簡短幾句對話,好像有那麼點道理,讓我想了很久。
重考那一年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意義不同。
在很多人眼裡中重考是什麼?
(雖然現在錄取率早已高的不像話了。)

重考是浪費錢跟浪費時間? 
是跟應屆畢業生差距一年的距離?
是自己不願被人知道的一年?(很多應屆畢業生在這年就這樣人間蒸發了?)
有人覺得自卑不再和從前同學聯絡。
我能因此認識更多的人-應屆讀的機械系、重考班、原本的會計系、後來的國企系。

看來重考這一年真的能改變很多人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