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功夫灌籃】

kung fu Dunk

片長:97分 上映日期:2008/02/06



看過周杰倫導的電影以後,應該會也想來看看這部同樣是以周董為主角的電影。但看完這片,不得不對朱大導演感到失望,整部沒有太大的創意,許多橋段移植別部電影,感覺上剪剪貼貼,連ㄧ開始的笑話都是抄自網路上的。片頭一開始打著朱導演作品,真是極大諷刺,很失敗的作品。

不合邏輯的與女主角邂逅,真是相當牽強。對於劇情的後續發展沒有太大的期待,這部電影真的能用跳著看,或睡一覺再起來看也是看得懂的。沒有太大的爆點-酒吧中的打鬥,就像是周董的MV,投球的特效,也太不自然的令人「大開眼界」。當中每個球員都能灌籃,帥歸帥,但動作實在怪異的很,反而沒有NBA球員灌籃的那種帥勁。沒有什麼驚奇的地方,加上主角ㄧ切ㄧ帆風順,搞不懂劇情的走向是要主角用籃球稱霸球場還是…。所以又丟出一個題目就是主角要找尋親生父母,但這其實有點牛頭不對馬嘴,究竟,主角打贏打輸到底會影響到他找到他的親生父母嗎?相認過程太過草率,讓我根本不知道這邊,我是不是應該要留下感動的眼淚?我倒是因草率的劇情而流淚了,請導演不要傷害想支持國片的國人的心了好嗎?。

主角功夫學校的師傅回來幫忙上場打球。讓人搞不懂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的,用暗器傷人,好像很帥氣。如果這邊裁判吹犯規,女師父其實可以回:「身為一名武術家,隨身攜帶暗器在身上,這是很合理的。」

對手的球衣也真是滑稽到不行,露肌肉露奶頭,球衣造型與球隊實力沒太大關係,而且怪異到令我想起小時候看鬥球兒彈平裡面的人打躲避球也是穿這這樣超怪異的衣服。很怪異的一部片,但我看了兩次,我絕對不會再看第三次了。

電影介紹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2&film_id=fsch208485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